P1040538.JPG

餐廳名稱:港之味燒臘
地址:桃園縣平鎮市延平路二段96號
電話:(03)495-3404

P1040539.JPG

中壢的燒臘有名不有名幾乎都吃過了
我一度有點感嘆中壢怎麼沒有好吃的燒臘
沒想到就有朋友推薦了這間
第一次去吃的時候可能運氣不好
感覺只是普普
後來去吃第二次 品質一整個提高
於是短短幾天又去吃第三次
(也就是這次的食記)

首先先介紹一下他的菜單

P1040532.JPG

基本上該有的油雞 燒鴨 叉燒等都俱全
甚至還有我愛吃的臘腸!
我們這次點了兩份三寶
就是油雞+燒鴨+叉燒
不過因為我想吃燒肉XD
所以另一個就請老闆做成燒肉+燒鴨+叉燒
這麼一來很剛好 燒臘四大天王都到齊了

店裡提供兩種飲料 酸梅汁跟紅茶

P1040531.JPG

喝起來普普~不過夏天吃飯配飲料很不錯囉~
店家除了這個還送一罐多多XD

P1040537.JPG

另外還有提供湯

P1040533.JPG

這種燒臘店都是用脖子等骨頭熬湯
喝起來很讚!
今天的料是蘿蔔~

接著就介紹主餐啦!
首先是我的燒肉三寶

P1040534.JPG

除了主菜之外還有四樣菜耶!
而且每種都滿好吃的
飯量是加過的(正常量比較少一點)
想加飯的朋友不用客氣 提早說就可以了
是不用加錢的!!! 超佛心

再來是油雞三寶

P1040535.JPG

除了中間換成油雞以外都差不多XDD

那麼就來說說燒臘四大天王的口感吧!

首先是燒鴨

燒鴨我覺得好不好吃首要看皮
港之味的皮看起來好像黑黑的不討喜
可是我認為這種皮是最好吃的
有厚度 咬下去油會噴出來
而且很脆口
很多烤鴨呈棕色的皮 都太薄 沒油脂
另外當然就是肉本身要不柴
港之味這點也還不錯
燒鴨很推

接著是油雞

油雞的重點就不在皮
而是在肉本身
很多油雞的肉都跟白斬雞一樣 會澀會柴
港之味的不會
而且還有加上蔥末 是滿正統的作法
油雞也過關

再來是燒肉

我以前沒有喜歡吃燒肉
因為我印象中燒肉的皮都是很鹹 很硬 很乾
不過後來我才知道那是不好吃的燒肉才這樣
好吃的燒肉 皮是脆香的
而且中間的肥肉提供的油脂剛剛好
不會太膩又不會讓肉太乾
港之味的燒肉雖然沒有到滿分
但是不會有上述的問題
絕對值得一吃的

最後是叉燒

叉燒這東西我以前都覺得是吃粗飽的
因為叉燒的成本比起油雞 燒鴨 相對便宜
(很多燒臘店 叉燒飯都是最便宜的)
所以雙拼或三寶的時候就會給比較多
後來才知道也是大有學問
好吃的叉燒中間是會有肥的部份
而不是整塊瘦肉
吃起來有QQ的口感
加上蜜醃的甜味 很下飯!!!
港之味的叉燒 油脂雖然偏少
但是調味不錯~
也是很好吃的!

總結四大天王都算是很有達到水準!
推薦序依次是
燒鴨->燒肉->叉燒->油雞
(不過這當然純粹個人看法)
但是整體水準絕對是很高的!
喜歡吃燒臘的朋友不要錯過這間店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os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