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Selina搭乘SOS醫療專機回台之後
在機場 在醫院門口 都被媒體層層包圍
我不知道這些媒體記者是缺乏基本的醫護知識 還是應有的道德良知
燒燙傷的病患最最怕的就是細菌感染
然而卻在醫療運輸的過程中 受到這樣的對待

要不是在上海時 公司跟任爸調虎離山召開記者會
我想在上海機場時一定也會遭遇相同的狀況

而這樣阻礙醫療的行為
每一次 都在增加Selina感染的風險
換句話說
在場的每個人
都.是.加.害.者

對這個圈子的了解也不是到今天才有這樣的體悟
之前林志玲墜馬事件時 媒體也是為了一睹她的"病容"
大陣仗的圍堵 阻擋

我想電視機前的觀眾
也不會有人想看病患受傷的樣子
也不會有人看了說:這台有拍到她的臉 這台新聞很讚

我突然覺得
自己未來會不會也成為一個殺人兇手
會不會也因為高層的命令 因為收視率的壓力
讓自己變成一個加害者
成為一個沒有道德良知的人

所以我寫這篇文章
希望多年後如果真的投身這個行業
要警惕自己
不要成為一個加害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os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