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
一開始準備進電影院看這部片
還是秉著支持國片的心情 加上自己也很喜歡片中那些諧星
後來從開始看直至片尾
只能用震撼來形容~

一開始出現福斯的片頭 我們還一度以為放錯片還是跑錯廳
沒想到真的是福斯代理發行~

接著 就是近兩小時無冷場有笑有淚的旅程

雞排英雄跟艋舺 還有前年的海角七號
我覺得都有一個很簡單 但是很重要的特點
就是 他們都能夠把一個故事 完完整整的講完
我也認為這是一部電影 能夠成功的關鍵
而且從海角到雞排 我覺得國片從能把故事說出來 進化到說得好 說得完整
雞排從一開始的鋪陳 到後來漸趨緊湊與快速進展
整體來說速度與劇情線的安排都很得宜

加上故事當中加入很多日常生活的元素
像是記者的無腦問題就是很明顯的例子
這些都能夠激起觀眾的共鳴 使人更融入劇情

最後 我認為演員也是很重要的成功元素
老一輩的演員們演技真的很精湛 像是豬哥亮去探望阿媽那一段
我感動到快要哭泣 隨即又說打臉會流血 他欠血
讓我真的又哭又笑 很不簡單
新生代的 像是言言跟藍正龍 讓人驚艷的點是 他們台語說得還不錯
不管是不是苦練的 我覺得至少他們都有忠於這部片的原味
此外像是刻意slow motion或是柔焦
還有追追追用布袋戲方式呈現
都是很特別的運鏡跟表達手法
這點也是讓我很讚賞

故事整體的起承轉合也很完整
(甚至我認為有兩個轉 第一次是蜂砲 第二次是被抹黑)

當然也是有些缺點
像是我覺得片中展現多元性(加入外國攤商.客家族群)當然是很好
不過還是稍嫌刻意.而且有點多餘
另外 片中時空背景有點錯亂 特別是阿華跟奶奶看電視那段
電視內容活像30年前的戲劇
不過這是我個人想法就是@@
最後就是廣告商logo太突兀了XDDD
雖然我覺得這代表越來越多產業願意支持國片 很棒
片中安排的橋段也不會嚴重到讓人反感
但是這種置入性行銷的露出還是不太希望~

最後像是 明明阿華就在夜市感覺人氣壓倒性勝利 然後紅圭是被大家厭惡
那為什麼片頭投票只差1票 然後18王還催票催得要死
這點我也覺得很特異就是XDDD

整體來說 我覺得雞排不管是從行銷上 劇情上 或者是運鏡 氣氛營造
都算是國片當中表現很不錯的
甚至我覺得是我這幾年看的國片最好的一部 很大眾很簡單很趣味
雖然仍舊不脫文藝小品的格局
但是至少不再有太多意境式的內容
好看 非常推薦新年闔家去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os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