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麵包魂

沒想到今年第一部影評就獻給愛的麵包魂!!!

其實在看這部片以前 我並沒有抱持很大的興趣
不過很幸運抽到特映會
因此今天才會前往觀賞

在還沒進電影院前
我對本片的認知僅停留在"格局不大 劇情單純"

實際上也的確是這樣沒錯
一個簡單的關於麵包師傅的愛情故事
而最終以一場麵包大賽決定愛情的勝負

故事雖然單純 結構卻不馬虎
從劇情本身的流暢度 可看性
到演員演技的到位(有一大部分其實歸功於角色選得相當合適)
三位要角中 陳漢典的表現我認為是最好的
雖然不脫過去在艋舺、翻滾吧阿信中的影子
但是在內心戲的表現上有到位

而幕後部分
從運鏡 音樂(特別是這部份 量身打造的音樂真的很重要) 到動畫
技術都相當精湛 且各個到位

如果是喜歡像是雞排英雄、翻滾吧阿信 甚至更早以前的海角七號
那麼這部片子絕對很對胃口

當然 我認為這也是這部片子的小小缺點
其中仍舊不脫自海角以來的國片賣座三元素
台味、台灣笑點、簡單的愛情故事
簡單來說算是一部打安全牌的國片

或許這樣說有些籠統
但是我在愛的麵包魂中看到電影的靈魂
就藏在很多細膩的小細節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os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