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噌新單元愛情二三事的第二講
就是關於吵架的話題XD

跟大寶貝相處的兩年時間裡
我們真的是超愛吵 亂亂吵 愛怎麼吵就怎麼吵
那為什麼又說吵架比不吵還難呢?
因為吵架是門學問啊(茶)

還記得我們剛交往的時候(兩年前的記憶要翻出來.好久遠XD)
吵架的內容大概就是生活習慣
談戀愛跟相處真的是兩碼子事
以前常常覺得牙膏從哪裡擠有什麼好吵的
搶被子就分開蓋啊
用電腦的時間分配好就好了啊
實際上才不是這樣子咧

當一個人的生活習慣跟你長年累積的差很大的時候
你就會大動肝火了
小到飲料要買哪種
大到要不要買家電
都可以讓你吵翻天(有時候還一吵再吵又吵)

這樣的情況大概要維持到相處1年後才會漸漸改善

而且有王子病的我
那時候超愛在吵架的時候提分手
很多人吵架都是這樣吧
生氣(威脅不了他)->離家出走(威脅不了他)->分手(有用了)
我該感謝他通常在最後一個階段被我威脅到
還是應該慶幸我媽沒給我生膽.所以都是講講而已XD
whatever
當你還在跟他磨合的時候.你真的覺得自己可以一走了之
於是就很容易提出分手
然後講著講著就跟放羊的孩子一樣.某天就變成真的了

所以我覺得啊.不管再怎樣生氣.你要記住你發自內心的愛是要更堅定的
何況分手理由是:他說牙膏一定要從後面擠
或者是:他搶我棉被講都講不聽
這不是蠢斃了嗎?

然後接著下來是蜜月期
就是很少吵架的期間
你們生活習慣會漸漸變得類似
也熟知對方的習性
然後開始覺得沒有對方不行
喔~我好愛你
XD
這段期間通常也不會維持太久

再來就是比較穩定的交往了
不會有這麼大的波動
當然這時候相較於前一波的蜜月期
爭吵次數會漸漸又多了起來
可是雙方也比較理性
這時候我覺得爭吵是好的
因為就真的是一種溝通
彼此也知道對方的底限
不會像以前那樣輕易的試探或不斷使出更激烈的手段
(不過如果真的太生氣的時候也是會有更over的情況XD 像我就在這段期間"又"演出過一次離家出走的戲碼.而且是真的走了.走到火車站去才被領回來XD)

我跟大寶貝吵架的方式差滿多的
他習慣安靜的消氣.也讓我消氣
但是我就是屬於你一定要跟我吵!!!
快點反駁我啊!!!
這種機掰類型
於是吵一吵到最後就會變成我一直在罵他都不回我
(極其無聊)
甚至交往初期還常常硬是讓他不能睡
起來"陪我吵"
超級幼稚吧= =
不過吵架的時候理智線斷裂
你真的會做很多奇怪的事情ˊˋ
所以事後要好好的道歉
然後和平相處之外也要對對方好一點
這很重要啊~~~

這篇透露我好多醜態XDDD
自己看了都覺得是長不大的幼稚死小鬼吵架模式
唉唉
也好
留個見證讓自己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os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