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來沒有想過 黨派色彩會在我們家發酵
成為一個不快樂的因子

一直以來
我自認是具有是非判斷能力
是用超脫黨派的眼光在看台灣的政治這回事
說我傻也好 說我笨也好
但是選賢與能這件事情 我是一直放在心上

世界上沒有一件事情是絕對
當然也沒有絕對好的候選人 更別提政黨
每個人的投票意願都應該被尊重
可以不贊同 但是不能失去對別人自由意志的尊重

那麼
為什麼要用長輩的力量 族群的力量 人情的力量
去左右他人的自由意志

我過去一直覺得
家中總是讓我自由適性的發展
怎麼政治這件離我們如此遙遠的事
卻成為不自由適性的種子

或許有一天我會看淡
有一天我會認為遵從他人的意見 遠比表達自己的心聲來得重要

但是不是這次 不是今天
我要遵從我的個人意志
明天堅定的選擇我要選的人
因為那是對自己負責 不管這個抉擇對或錯

更何況
我不能違背自己當初白紙黑字許下的承諾
就如同我批判的那個人 當初就是違背了他自己親筆簽名的承諾

明天的台灣不管是誰當選
我都相信台灣的未來是操控在人民的手上

天亮以後,讓我們的自由意志飛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os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