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剛上映的時候就有想去看了.
但是因為沒錢.也沒人要一起去.
所以就作罷了.
今天跑去租片的時候剛好看到.
就把它給租回來看.
其實整體感還不錯.
那麼...先來談談劇情簡介.
阿湯哥飾演的是一個碼頭工人.同時是個失敗的父親.
在兩個孩子的眼中他似乎只有自己.
但在劇情中段.他終於發揮應有的父愛了(笑)
當然.這可不是部親情溫馨片.
這可是貨真價實的科幻災難片.


你可曾想過我們的地底除了地心.石油.地下水外.
還有其他的東西?
烏克蘭接連幾天發生了致命的雷風暴.
而數日後.這樣的悲劇也發生在美國.
閃電打在同一個地方的機率大概等同於中兩次樂透.
但這次卻同時打在教堂旁26次.
圍觀湊熱鬧的人塞滿了出事的街口.
此時.一聲巨響撕裂了大地.
龐然大物從地而生.
這些東西埋在我們地底下好幾百萬年.
一項不屬於人類智慧的陰謀就此拉開序幕.

知名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這次讓我們體會到.
外星人侵略地球的方式可不只是只有從天而降.
他們從地底冒出.美軍完全束手無策.
美洲淪陷.全球失聯.
當四周的環境沒有電.沒有光.
更別說是電視機跟爆米花了.
更可怕的是.
他們有可將生物瞬間化為粉塵的死光.
也有將人類血液當作肥料的殺人兵器.
這次的外星生物來勢洶洶.
隱形防護罩當然也不是蓋的.
就算你把全世界的核廢料朝著他們丟去.或許也不會有任何損害.


這大概是我有生以來看過最災難的災難片.
什麼ID4啦什麼明天過後.都沒這厲害.
不過噁心度也是第一就是了.
這次的外星生物不只是冷冰冰的機器怪獸.
還加上了吸血的噁心特性.
整部片就是不停的Run Run And Run.
其實題材算是滿新穎的.
而且特效也做的超棒(災難片本來就是賣特效)
不過人類對抗外星人的氣勢磅礡似乎少了一點.
但是最重要的是.整部片的大美國主義少很多.
一般來說.好萊塢的災難片通常都會包含三個元素.
超大特效.主角有不圓滿的家庭.以及大美國主義.
這部片只含了兩個(笑)
所謂的大美國主義就是.
到了最後美國人一定會拯救地球.
典型的例子包括彗星撞地球.ID4.地心毀滅等.
明天過後是個很不大美國主義的片子.
這部片跟明天過後一樣.
這點我覺得滿棒的.
看來新的災難片都有脫離大美國主義的趨勢.這是個好現象.
說不定哪天會出現中國人拯救地球?
除了這個以外.
這部片也讓人感受到人性的真實面.
當發生世紀鉅災時.
究竟人類是會保護自己.還是會保護別人.
雖然這一直是災難片探討的主題之一.
但是世界大戰在這方面做了另外一種呈現.


如果是喜歡災難或是科幻片的人.
應該都會非常喜歡這部片子.
雖然有人批評它的結局很爛.
不過我倒是覺得還好.
我認為導演要表達的有兩種意涵.
一是告訴我們.人類不是唯一的救世主.
二是告訴我們.以小搏大不是不可能.
這世界上的生物一直都是一物尅一物.
老鼠可以解決大象.當恐龍死了.蟑螂卻活了下來.
我想這是個很重要的啟示.
當然.
有些人認為災難片就必須像彗星撞地球那些一樣.
最後一定要是地球”人”獲勝.
那我只能說.
他們把災難片看的太狹隘了.
災難就是要讓人記取教訓.
而不是純娛樂啊...

總而言之.
看完之後我覺得是部很好看的片子.
不管是特效或者是劇情以及最重要的啟發.
都讓我體驗到前所未見的厲害.
不過還是有個小缺點.
那個小女孩的心靈也太脆弱了吧?
一直哭跟尖叫真的很討人厭.比外星人還討人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os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