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騎車回家時
在大樓門口看到一個男生牽著一隻大理石色的長毛臘腸
雖然是很特別的毛色
不過吸引我們的不是毛色
而是
他腳後的輪椅

我們停好車之後
不知道哪來的衝勁
我拼命趕上電梯
希望可以在一樓見到他們的身影

很碰巧也很幸運
我們剛好坐上同一班電梯

把握短暫的時間
我們問了飼主怎麼回事 同時表明我們也有養長腸
對方第一句話就是 要好好照顧他的脊椎
接著他說這隻長腸以前是寵物店的種公
後來被狠心拋棄 然後現在6.7歲 因為脊椎問題下半身癱瘓了
我聽了好難過好難過
不管是先發病還是先被拋棄
那間寵物店都太可惡了
他是一隻好乖巧 毛色好漂亮的狗狗
因為在電梯裡 時間很短暫
我只有摸摸他的頭 在出電梯時鼓勵他 要加油
然後看著他拖著輪子 還有輪子下面癱軟的後腳 離開我的視線

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再遇見他們
然後讓草莓跟他做朋友


為什麼世界上會有這麼可惡的人
讓這隻狗狗遭遇這麼多悲慘的事情
幸好現在的飼主很愛他 還幫他買輪椅
聽說那是要訂做的 很貴QQ

同時也讓我真的深切的又體認到
一定要好好保護長腸寶貝們的脊椎!!!!
不然就要坐輪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os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