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是今年的閃雷功力比較好的關係吧
挑爛片的時候 很努力的擠~~~~才擠出來
挑好片的時候 則是 很努力刪刪刪 才刪到剩5片
當然後面還是有遺珠名單 好的壞的都有囉~~~

今年看了38部電影(DVD不算在內) 比起去年多了8部呢~
不過算一算覺得錢包好像破很大的洞...

那麼先來看爛片好了 傳統是這樣

第五名-慾望城市2

sex_and_the_city_two_ver3_small.jpg

基本上這種片子只要人都有到齊 應該是不會出什麼大亂子的
不過這次強調排場太誇張 加上四位女角實在是年事已高 修片修很大
(大家有興趣可以看看DVD封面 封面就好!!! 不要租很浪費錢 就知道修得有多可怕)
加上這次凱莉的個性一整個變得很不像她
很典型為拍而拍 自然不推

第四名-超異能部隊

men_who_stare_at_goats_small.jpg

這部老實說 本來很猶豫要不要放進爛片區
因為其實我沒有覺得很爛
只是導演的幽默比較特殊
但是在閃光強烈堅持 波西傑克森跟魔法師的學徒 不爛的情況下
只好硬生生把它放進來
好吧!只能說這部片要是火星人才比較會狂笑囉~

第三名-竊盜城

town_small.jpg

本來非常期待這部片可以帶給觀眾很棒的視覺震撼
結果無聊到害我睡著
導演的運鏡跟說故事的能力都不夠
因此演員演技再好也枉然
應該說是一個好故事 卻被講壞了
片中的動作場面也不夠多不夠精采
在這種要劇情沒劇情 要動作沒動作的情況
要怎麼定義這部片呢~~~

第二名-終極騎士團

predators_ver3_small.jpg

這一部...老實說因為我沒有經歷過阿諾vs終極戰士的年代
所以我不是很清楚這部是不是忠於原著
但是依照這種異型片的口味來說 血腥度非常不夠
劇情也沒啥內容
閃光是說這系列本來就是這樣
但是我還是不太能接受這種沒頭沒尾沒重口味的異型片

第一名-娘子漢大丈夫

i_love_you_phillip_morris_ver2_xlg_small.jpg

我看了這部只能說 金凱瑞 你已經是票房毒藥了
去年的YES!MAN雖然不夠好 但還是勉強可以接受
這次的娘子漢大丈夫真是不好笑又亂起肖
加上我覺得故事內容對於同志有很明顯的歧視意味
非常無趣又悶的一部片
當然劇本應該是造成這部片失敗的主因
但是金凱瑞最近已經是演誰都像他自己了
也是大敗筆啊啊啊啊 之後可能會避開他的片子吧

--------------------我是好片爛片分隔線-----------------------------

接下來轉換心情 2010還是有很多好片子的

來看好片排行榜!!!

第五名-愛情藥不藥

love_and_other_drugs_small.jpg

今年其實很多愛情片都超出色 像是愛,找麻煩 騎士出任務 備胎女王 真愛零距離 型男飛行日誌
我覺得都很不錯
但是這部絕對是今年最值得看的愛情片
雖然不是浪漫喜劇類型
但是這部有獨特的故事性 有不同的創意
不同於愛情片平常的浪漫搞笑風格 而是真的要傳達一些訊息 而且真的傳達到觀眾心裡

第四名-煞不住

unstoppable_ver2_small1.jpg

其實就是一個很簡單的故事文本
就只是一台火車煞不住
但是就是因為故事架構太單純 反而更考驗編劇的發揮功力
整場下來毫無冷場 扣人心弦
加上導演的運鏡是這幾年以來出色的好
造就這一部片的成功
或許在家看DVD受限於螢幕尺寸 無法深刻體會運鏡帶來的聲光震撼
但是單就劇情而言也是非常好看的一部片

第三名-馴龍高手

how_to_train_your_dragon_ver8_small.jpg

這部夢工廠的作品雖然呼聲沒有迪士尼的toy3高
但是我覺得他比Toy3好看太多
夢工廠的專長就是跳脫童話故事的舊窠臼 創造出不同的童話典範
這一部馴龍高手就是完全發揮這個特色(雖然我記得它是改編故事)
故事內容規矩但不老套 具高啟發性 給小孩看很棒 大人看也不會無聊
還有一點是夢工廠的3d技術比disney好太多了!!!!
從ICE3就做得很棒 反觀TOY3的3D效果實在是個笑話
雖然家裡沒3D(或許有人有?!) 還是可以看看囉~

第二名-特攻聯盟

kickass_ver6_small.jpg

這一部是今年的黑馬典範
本來以為這是一部無厘頭的黑色喜劇+暴力動作
後來看完才發現不是胡亂搞的片子
不但將暴力美學發揮到極致 故事本身也是很有料的 不是亂搞
加上完美的音樂與運鏡
整部故事節奏掌握良好 最重要的是Hit-Girl的超齡演技 替整部戲加分到爆表!!!!

第一名-全面啟動

newinceptionposter_small.jpg

原本 在7月炎炎夏日時
我記得我一直以為特攻聯盟就已經是這個年度的上乘之選
不會再有片子可以超越它的時候
全面啟動出現了
年初我還看過男主角李奧納多的隔離島
也是一部很棒的片子
接著又看全面啟動 我真的必須說 他真是美國目前線上男星的Best系列其中一員了!!!
加上這部片的故事內容非常有深度 建造一個龐大的世界觀與完整概念
這部電影在觀看時已經不是在看電影 而是猶如親身體驗(比3D體驗更真實喔)故事內容
能夠把一個巨大的世界觀微縮成一部幾小時的電影
只能說這編劇團隊太強大
加上整體運鏡 節奏沒啥大問題
這部絕對是年度必看大片 甚至是近幾年的必看大片

接著是遺珠~

爛片:
波西傑克森(我討厭裡面的世界觀架構)
刺陵(這部不用我多說了 很爛)
一頁台北(台灣人缺乏說故事能力+愛拍藝術片的融合典範)
魔法師的學徒(這部就算排不上爛片前五也排得上前十 故事平淡沒高潮)
阿凡達:特別版(阿凡達去年都被放在這裡了 這個騙錢版當然也要放這裡)
人型蜈蚣(聳動標題 無趣內容)
天際浩劫(低成本想拍大場面的劇情 就是只能失敗)
創:光速戰記(看預告就好了)

好片:
艋舺(台灣國片的一個里程碑)
隔離島(全面啟動男主角李奧納多今年另一佳作)
型男飛行日誌(喬治克隆尼的細膩詮釋 讓這部有創意的電影更加分)
天龍特攻隊(經典名作再度重現 好看!)
父後七日(這部片告訴你怎樣單純講一個故事 就會讓觀眾感動)
噬血童話(HitGirl的另一部作品 小演員的演技很棒! 故事也很棒!)
關鍵救援72小時(全程不冷場 故事簡單節奏明快)

那麼~~~倒數5分鐘就要2011
餵味一品專欄明年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os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