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並不是我正值21歲的花樣年華就在想結婚這件事情
我還沒有到心智這麼成熟的地步(笑)
(不過最近倒是切實的體驗到自己已經不是10幾歲的小毛頭了.不管外表怎樣)
不過在我跟大寶貝的交往邁向兩年的最近
我開始很愛問身邊的朋友這個問題

每次跟他們生活中的點滴
還有跟情人相處的大小事的時候
每個人的表情都是神采飛揚
不管是抱怨還是稱讚
都很神采飛揚(笑)

有時候很奇怪
明明自己在生活中經歷的一切都覺得很順其自然很正常很平淡很沒有驚奇
但是當它變成下午茶的桌上話題時
不只是對方覺得超有趣
你也覺得好像在說你去了非洲殺了一頭獅子般意氣風發

喔~扯題了
我的意思是
當我們與情人從熱戀一路走到不那麼熱的時候
結婚到底是解套還是圈套?
最近一部偶像劇的台詞說:你愛我我愛你的愛最多維持兩年
(最近適逢兩年之際.一直被大寶貝拿出來大作文章)
好吧.就算這個立論成立好了.
因為你愛我我愛你的愛只能維持兩年
所以就把這份愛情變成"你愛我的家人我的狗我的小孩我的親戚"的愛
那就會維持更久嗎?
這樣的維持是責任還是愛?

唉呀.這樣說感覺好像結婚很沉重
不過結婚其實也是一種保障不是嗎?(當然不是指贍養費或者是養兒防老這種鬼東西)
而是指你可以確保這個人會一直在你身邊
不只是結婚前訂下的承諾(很多人是因為衝動XD)
而是有一種.他不會突然消失的安心感
如果一對情侶彼此已經有這樣的安全感的話
我想有沒有那張證書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另一方面我覺得結婚也是一種轉化
把感情從情人昇華到親人
(不過也是因為這樣心態的不同.有的時候老婆就變老媽了)

回到剛剛說我問朋友關於結婚這個問題
大部分的人在這個年紀當然還是沒想過.不知道.沒打算
也有人很直接的說我只給現在這個某某某2年
不過我倒是覺得
就算是1字尾2字頭的人.也應該好好考慮結婚這件事情
當然不是指立刻開始挑婚紗XD
而是認真去想身旁這個人適不適合結婚.個性契不契合
(這些往往也要經歷一番大風大浪才會看得清楚)
我總覺得人這一生能遇到的人或許就那麼多
錯過了就錯過了
如果最適合跟你走入婚姻的人錯過後.於是一個人終老(可能有些小狼狗XD)
不是很可惜嗎?

不管是肯定或否定
對於婚姻的想法還是要有些彈性
r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os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