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從市區要回來的時候.本來想去打DJ
結果在經過常去的遊樂場時.
看到一個賣口香糖的阿罵.
他坐在打鼓機的旁邊.
(桃園人應該都知道統領旁邊有很吵的打鼓機吧?)
本來想就這樣走過去.
因為我家不吃甜的口香糖(他們只吃無糖的那種)
後來實在是覺得滿不忍心的.
又轉回去跟他買一條青箭.
而那群青少年.還是繼續玩他們吵死人的打鼓機.


我不知道他為什麼要坐在那裡.
因為那裡的音量連我都受不了.
只是覺得看了很心酸.
不管他是為了討生活或是怎樣.
在街上這樣半流浪式的走動.
都讓我覺得有些難過.
我都已經買到認識她了.
因為有一次我買了一樣15元的口香糖之後才發現.
我沒有零錢坐公車.
當下只是傻笑了一下.又跑去統領買瓶飲料換錢.


我想我的舉動是其來有自.
因為我爸爸也是個很有愛心的人.
我還記得小時候他每次去巷口加油站加油.
都會遇到一個肢體殘障的先生在賣口香糖.
而我爸爸也每次幾乎都會買.
最後口香糖當然是我吃掉.
買到後來.我爸爸跟他也認識了.
但是當我上了小學之後.
就很少跟我爸爸出去了.也沒有在遇到過他
一直到過了4.5年.
又在那個加油站遇到他.
當時我爸爸跟他一樣聊的很開心.
那是某種特殊形式的一見如故.


或許就是因為從小被我爸爸的舉動影響了.
我通常都會在路上跟一些老弱的人買口香糖.
或者是捐發票給植物人.
但是我買口香糖從來不會跟他們說不用找錢.
因為我覺得那是一種羞辱.
除非他們真的沒有零錢找.


或許我有的時候很衝.有的時候很倔強.
但是.每當我看見這些讓人難過的人事物.
我心中的善念就會被勾起.
就像今天我買完口香糖後.
還是一邊擔心著他.還是一邊覺得心酸.
別人說作善事心情會變好.
我想.還會多分惆悵...


希望大家能廣結善緣.
多多幫助需要幫忙的人.
在桃園的我的好朋友們.下次看到那個阿罵也請多多幫助他.
(他總是拉著一個買菜的拉車,裡面裝著一盒盒的口香糖)
至於舊遠東前面那個四肢健全還掛個愛心口香糖搶生意的就不需要理他了.

*有的時候,幫助別人也是幫助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os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