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D
還是要聲明這跟味味A公司沒有關係
我也沒有收到贊助XD
而且這是暌違多年後的塵封已久的企劃重新出爐XD
這次不是音樂!
是電影~~~~
今年我總共看了30部電影
這次的五大好片跟五大爛片
就是從這30部中選出的XD
至於沒看過的~
秉持著公平公正原則當然不能評論XD

那麼先公佈5大好片

第五名-購物狂的異想世界

必看度:86分

ConfessionsofaShopaholic_small.jpg

演愛情喜劇出身的女主角Isla Fisher把這個角色詮釋的唯妙唯肖
筆者最鍾愛他收到帳單驚訝的以為自己被盜刷的表情
太傳神了!
編劇跟原著造就了絕無冷場的爆笑喜劇
特愛而且狂看喜劇片的我很少能在電影院裡不打一個呵欠
但是這部片做到了!!!

第四名-福爾摩斯

必看度:89分

sherlock-holmes-0620a_small.jpg

小勞勃道尼在這部片中將福爾摩斯那幾近龜毛的觀察法
以及邋遢的生活行徑表現得出神入化
同時劇本也充分表現了當代英國風貌及福爾摩斯引人入勝的小說情節跟表現手法
唯一美中不足的點在於
推理的部份少於動作片段.讓人忘了這是部推理劇情片而非動作片

第三名-男女生了沒

必看度:93分

ugly_truth_ver2_small.jpg

傑叔(傑哈德巴特勒)在去年PS我愛你中展現了演愛情劇的天份
而在這部片中花花公子的形象真是太適合他了
本來以為這部片會延續老調重彈
演出壞男人其實是好男人 而好男人其實是壞男人的濫梗
結果是用另一種方式詮釋愛情
壞男人不一定桀敖不馴
好男人也不一定沒有自己對女人的喜好(或者說是偏見)
這部片的成功建立在傑叔的演技.對白的妙語如珠.還有對愛情的新解上
推薦情侶必看!!!

第二名-重案對決

必看度:95分

lawabidingcitizen2_large_small.jpg

這部堪稱是今年劇情片的第一名
融合一點推理劇與驚悚劇的元素
挑戰正邪勢力的傳統禁錮
法律保護的不是好人這個論調雖然不是新梗
但是犯案手法之巧妙以及傑叔(又是傑叔)的演技讓這部片生動
而編劇更是將這部略顯冗長的電影帶向高潮迭起絕無冷場的境界
許多人對這部片結局有微詞
但我倒認為這部片的結尾就是真實生活的寫照不是?
就算一個人再怎麼厲害或英勇
最終還是對抗不了社會建構的秩序
因為這部片子不是英雄片
所以我反倒讚賞導演沒有把主角英雄化這點
本年度最激賞之劇情片

第一名-2012

必看度:98分

two_thousand_twelve_ver2_small.jpg

選出這部片子當第一名我也知道大概會跟這部片一樣被臭罵XD
但是我認為一部片子就是要符合他的性質
例如上面那部重案對決
如果你硬要把它當英雄片看
那它當然0分
因為最後英雄死了
但是他不是 他是動作片
同樣的
既然這是部災難片
那重點就在於
內容可以多災難 效果又可以多逼真!
在ID4跟明天過後之後
這次導演真的把整個地球玩掉了
劇情雖然老梗但仍顯流暢
環保議題雖然表現手法不似明天過後這麼明顯
但是這部片的定調在於世界末日時
每個人的反應與情感
在這點上我認為導演刻劃的細膩且恰如其分
因此這部片我認為是今年的片王當之無愧
畢竟電影追求的就是那2.3小時的爽度

----------------------------------------
另外推荐幾部遺珠XD
雖然排不上前五名但是也不錯
至於內容就不贅述

蜜月變奏曲 必看度:82
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 必看度:80
絕命終結站4 必看度:78(但是DVD就剩60 XD)
博物館驚魂夜2 必看度:77
X戰警:金鋼狼 必看度:75
愛情限時簽 必看度:70
醉後大丈夫 必看度:65

明天公佈5大爛片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os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